English

志愿填报需要更多公共服务

2017-06-22 03: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何勇海

  高考结束,考生和家长为填报志愿忙碌起来。一些报考辅导机构大受欢迎,数万元的一对一辅导并不罕见,即便如此“天价”也挡不住热情。

  近年来高考改革颇多,2015年全面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投档,再加上不少省份取消三本,将本科二、三批合并为本科二批,这既提升了选择的空间,也增加了填报的难度。填报志愿关系考生前途,但这些报考辅导机构往往鱼龙混杂,过分依赖并不妥当。

  对此,教育部门、中学、大学及社会公益机构,不妨提供一些公共服务,如举办一些咨询会,发布权威的招生大数据,消除信息的不对称等。对高考的服务,也应当延展开来,不断精细化,让学子获得良好服务。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2日 01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