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共急救不能靠运气

2017-06-23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近日,两条医护人员为晕倒路人紧急实施心脏复苏并成功救人的新闻,得到网友广泛转发,网友集体表示“被救助者太幸运了”。

  遇见专业医务人员被急救成功的事例,虽然印证了我国大多数医务人员优良的品质,但也反衬出我国公共急救体系的薄弱。首先,公众的急救技能普遍不足,相关培训力度不够。其次,公共急救设施配置不够规范,特别是简易除颤仪以及吸氧设施的配置几乎是空白。再次,相关法律不够完备,好人变成责任人的风险依然存在。希望有关方面完善制度,建设更多急救设施,并对救治成功的参与者予以重奖,让出手救人者无后顾之忧,让公共急救不再指望运气。

  (原载于光明网 作者:郑山海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3日 02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