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汉语桥”德国区决赛落幕

2017-06-23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柏林6月22日电(记者田园)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德国区决赛近日在德国著名大学城哥廷根成功举行。来自柏林匹克勒文理中学的周静雅和来自埃森伯乐文理中学的欧瑾瑜共同获得冠军,并将代表德国中学生赴华参加今年10月在昆明举行的全球总决赛。

  本次比赛中,共有5家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推荐的16名选手参加,他们通过舞蹈、朗诵、流行歌曲、京剧选段、单口相声、国画、版画、太极扇、折纸等,展示出浓浓的中国文化情结。

  承办本次比赛的哥廷根学术孔子学院是全球第一所学术孔子学院。但“学术”的名号并没有阻止该院对中学生选手们的亲近。该院德方院长顾安达教授在致辞中对选手们说:“你们在如此年轻的年龄段就开始学习汉语、体验中国,并且用通过参与‘汉语桥’比赛的方式证明你们的勇气,这本身就已经赢得了我们所有的尊重和支持。”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为本次比赛发来祝贺视频,他说:“正在学习汉语的德国青少年必将在中德人文交流中发挥独特的作用,成为中德人文交流的使者。”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3日 10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