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客家风情展魅力

2017-06-23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聚焦海峡论坛】

  光明日报龙岩6月22日电(记者罗旭、马跃华、高建进)近日,以“客家源(缘)·两岸情”为主题的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客家(长汀)风情节在龙岩长汀客家母亲缘广场开幕。

  龙岩与台湾的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龙岩市充分发挥客家祖地和客家文化优势,不断扩大龙台两地经贸、文化的合作与交流。本届海峡客家(长汀)风情节通过客家文化研讨会、历史名城旅游研讨会、项目产业投资推介会以及两岸基层交流等活动,进一步弘扬客家文化,推进两地产业合作,深化两岸产业对接,促进两岸经贸、旅游、文化的交流合作。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海峡论坛·海峡客家(长汀)风情节广场文艺演出与客家美食节活动。精彩的刻纸龙灯展示、九连环、踩马灯、山歌对唱等客家特色文艺演出及琳琅满目的汀州客家风味小吃,展示了客家风情的独特魅力。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3日 03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