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举办投资峰会吸引外资

2017-06-23 03: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华盛顿6月21日电(记者汤先营)2017年“选择美国”投资峰会日前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的马里兰州盖洛德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峰会的主题是“与美国一起增长”,旨在吸引其他国家来美投资,促进经济增长。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在峰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特朗普政府欢迎并鼓励外国投资,现在是投资美国和创造就业最好的时机。

  据美国商务部统计,此次峰会共吸引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800位代表出席,其中中国企业代表团为155人,规模居各参会代表团之首。此外,美国有48个州分别组成代表团参会。

  本次峰会内容设置广泛,既有分组讨论,又有推介和展览。甲骨文公司、宝马公司等知名企业代表探讨了在美投资的相关问题;来自美国肯塔基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两位州长不遗余力地向参会代表推介在本州投资的有利条件;单独开设的基础设施研讨会则重点关注了为改善美国基础设施所要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2011年,奥巴马政府为吸引投资推出“选择美国”计划,并于2013年举办首届“选择美国”投资峰会。从2014年至2016年,“选择美国”投资峰会的与会者共宣布了价值206亿美元的投资项目。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3日 10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