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物资学院:培养现代物流管理者

2017-06-24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记者 李玉兰

  ■招办主任话招生

  国内唯一以物流和流通为特色的高校

  北京物资学院招生办主任孙静介绍,北京物资学院是国内唯一、国际上为数不多的以物流和流通为特色的高校。学校的专业中,经济学专业、物流管理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另外,物流管理专业还是教育部首批地方本科专业的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课堂教学+企业实践”的新型双轨制教学模式

  该校设有国际物流实验班,推行“课堂教学+企业实践”的新型双轨制教学模式。这个班每期招收20到30人,进入国际物流实验班的同学全部到德国、丹麦和韩国的部分大学进行交换学习。

  学校还设有一年期的境内访学项目,每年都会选拔一定数量的本科生,到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

  好转专业好就业

  物资学院学生入校后转专业政策面向全校所有专业打通,也就是说你可以申请全校任何一个你想去的专业,只要条件符合。

  基础扎实、知识面广、适应性强是物资学院毕业生的特点,这两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都达到98%,高过北京地区高校平均就业率。

  出国项目多

  对于考生们感兴趣的大学期间出国交流的机会,孙静说:“机会挺多的。”包括:中美联合培养物流拔尖人才国际课程班,物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共同举办的美国杜兰大学硕士学位直通车项目,该校与美国、英国、爱尔兰等高校合作的“3+1”“3+2”等本科双学位项目和本硕连读双学位项目,这些都是有国外学位的项目。

  “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

  孙静介绍,今年“双培计划”仍然是安排3个专业的40个招生计划。其中金融学(国际金融)对接中央财经大学,物流管理专业对接北京交通大学,电子商务(互联网物流)对接北京邮电大学。

  “外培计划”由去年的校内遴选方式,改为参与本科提前批B段的招生,需要考生报考,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共5个名额,专业是物流管理,对接美国的欧道明大学,大三去美国学习一年。

  ■学校名片

  北京物资学院是以物流和流通为特色的高校,是我国物流教育的奠基者、开拓者和引领者,是中国现代物流管理者的摇篮。

  1993年学校开办国内高校第一个期货专业,1994年开办国内高校第一个物流管理专业,2010年开办国内高校第一个采购管理专业。该校建有国家级特色专业——经济学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实战型物流人才培养实验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流系统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4日 06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