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传媒大学:更看重考生综合素质

2017-06-24 02: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记者 杜冰

  6月23日上午10点,“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走进中国传媒大学。“‘提前批’是在重点本科一批次之前的一个录取批次,如果未被录取不影响重点本科批次的正常录取。中国传媒大学的艺术类专业、非通用语专业都属于这个批次。”中国传媒大学招办主任侯隽特别提醒网友。

  在历时两个小时的直播中,实时在线最高观看量为2.5万人次,直播总观看量达到21.4万人次。

中国传媒大学:更看重考生综合素质

  23日,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侯隽接受光明教育融媒体工作室记者采访。光明日报记者 任少博摄/光明图片

  ■招办主任话招生

  人才培养向全媒型、专家型转变

  近年来,除持续推动新闻学与传播学的建设外,中国传媒大学还努力契合全球传媒生态变革以及信息与传播新技术蓬勃发展的趋势,对学生知识与技能的培养从传统媒体,延伸到网络和数字新兴媒体以及媒体融合,着力培养全媒型、专家型的新闻传播优秀人才。

  毕业生大多从事媒体行业

  2016年,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新闻学院24.8%的毕业生出国攻读硕士研究生,23.4%的毕业生选择在国内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43%的毕业生进入中央及各地方电视、广播、平面媒体、出版机构、通讯社、网络媒体、媒体资讯机构等媒体单位,2.2%的毕业生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

  报考艺术类要先学好文化课

  中国传媒大学很多专业属于艺术类招生,需要考生首先取得学校的艺术类专业合格证。为了这个合格证,很多孩子在高中阶段甚至放弃文化课的学习,参加各种培训班。“高中生的主要精力应是以学习文化课为主。”侯隽说,“不必花费过多精力参加培训班,学好文化课还是关键。”

  ■学校名片

  专业特色鲜明:中国传媒大学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媒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充分发挥传媒领域学科特色和综合优势,形成了以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为龙头,文学、工学、艺术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相互交叉渗透的学科体系。

  师资力量雄厚:学校拥有一批国内外享有盛誉的教授、学者,其中包括:2名双聘院士,4人入选“长江学者”,5人入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4人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等。

  学术研究突出:学校建有国家广播电视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建)、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播电视研究中心等众多研究中心和实验室,在数字广播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学校办有教育部“名刊工程”期刊《现代传播》。

  23日下午,由光明日报、光明网、光明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组成的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走进北京物资学院。

  下午两点,直播开始,跟随主播的脚步,网友们“实地”探访了物流学院、经济学院、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图书馆、文体馆等,和师生面对面交流。到直播结束时,总观看量达到7.7万人次。

  ■明日看点

  6月24日上午10点,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将走进上海交通大学;下午2点,走进南开大学;下午4点,走进上海海事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更看重考生综合素质

扫描二维码观看视频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4日 06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