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在日内瓦举行

2017-06-24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日内瓦6月23日电(记者何农)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国家卫生计生委22日在此间举行招待会,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并欢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世界卫生组织候任总干事特沃德罗斯以及100多个国家驻日内瓦使节、国际组织高级官员等400多人出席。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马朝旭大使在招待会上致辞说,20世纪80年代初,邓小平先生创造性地提出了“一国两制”的科学构想。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巨大成功,香港保持繁荣稳定,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赞誉和广泛认可。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广大香港同胞一道,全面准确贯彻实施“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进一步推动香港特别行政区各项事业发展,香港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马朝旭说,陈冯富珍女士是来自中国香港的杰出人士,也是联合国成立以来第一位担任政府间国际组织最高负责人的中国人。十年来,陈冯富珍女士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为提高全世界人民的健康水平不懈努力,为推动世界卫生组织同中国的合作作出了卓越贡献。今年1月,习近平主席专程到访世界卫生组织,称赞“中国同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堪称典范”,这是对陈冯富珍女士的最大褒奖和肯定。

  崔丽、特沃德罗斯、陈冯富珍也分别致辞。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过视频发表了讲话。

  招待会期间,还举办了香港回归20周年成就图片展。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4日 08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