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品读北京”精品图书展在悉尼开幕

2017-06-24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悉尼6月23日电(记者李佳彬)当地时间23日上午,由北京出版集团、澳洲中国书店与澳洲玛克威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品读北京——北京出版集团2017澳大利亚精品图书展”主会场活动在悉尼开幕。本次书展特色鲜明,活动安排丰富多彩。参与其中的澳洲读者和业界同人得以近距离品读京味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社会发展崭新面貌。

  北京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周浩表示,近年来,“品读北京”项目以图书为载体,以文化为纽带,已在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英国等国家独立举办了精品图书展。本次书展,集团精心挑选了300余种精品图书,策划了京味图片展、专家讲座、作家交流、版权研讨等8场系列文化活动,为的是让澳洲读者细品京风之韵,尽享京味之美。通过近距离的文化体验和心灵的交汇,增进文化认同。

  新南威尔士州议员莫塞马内发来贺词表示:“我曾经去过北京和许多其他中国的城市。每次去中国旅行,都会让我对这个国家和人民的喜爱增长一分。我相信,现场展示的图书和材料将会分享更多关于中国这个伟大国家的很棒的故事。本次活动必将会极大地促进澳中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理解。”

  澳大利亚出版者协会首席执行官史密斯、澳洲经济发展委员会国际交流部联络官穆图洛等当地出版界人士在仪式上分别致辞,纷纷表示北京出版集团在悉尼举办文化交流活动,是在以往出版合作基础上的一次重要突破。希望以后继续强强联合,策划更多推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活动。

  开幕仪式上,北京出版集团还与澳多元文化出版社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向当地图书馆赠送了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北京文化艺术特色的图书。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4日 08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