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吴建民研讨会在巴黎举行

2017-06-25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巴黎6月24日电(记者黄昊)近日,“吴建民和平与对话思想”研讨会在巴黎政治学院举行。中法各界吴建民大使的生前好友、吴建民的女儿吴杰女士以及首批吴建民中法青年访问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吴建民之友”协会创始人徐波表示,6月18日是中国前驻法大使吴建民逝世一周年纪念日。研讨会既是对吴建民大使的追思与怀念,也是为了将吴建民大使和平与对话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研讨会分为三个主题进行:政治家的义务及“对话与和平”的精神、民间社会与和平维护、世界的认知及和平的希望。十几位中法嘉宾先后进行了精彩发言和讨论,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

  在研讨会前,首批10名参与“吴建民中法青年访问奖学金计划”的法国青年接受了媒体采访,并谈及了此前中国之行的印象和感受。5月29日至6月9日,法国青年访华团到中国访问。在华期间,法国青年团访问了北京、银川、杭州和上海四个城市,先后访问了中国著名企业家、创新型企业孵化基地及众多组织机构,与企业代表及负责人讨论了中国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的贸易发展等相关议题。

  “吴建民中法青年访问奖学金计划”由吴建民公益基金会发起,旨在组织、资助中外优秀青年交流互访。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5日 08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