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国工匠”参加国情研修班

2017-06-25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上海6月24日电(记者罗旭)“能够参加中组部组织的国情研修班学习,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对高技能人才群体的关怀和重视。”来自沈阳鼓风机集团公司的全国人大代表、高级技师徐强24日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这样说。

  6月20日至24日,由中组部举办的“大国工匠”国情研修班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行,这是首次面向高技能人才举办的国情研修班。本次研修班为期5天,邀请了国内一流专家、学者,讲授国家技能人才政策、国防安全形势、“中国制造2025”等课程。学员们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并赴世博会博物馆、上海电气临港基地、浦东展览馆等地接受现场教学。

  研修班共有53名学员,均是各领域的能工巧匠,来自钳工、纺织、焊接、汽修、核反应堆核级设备检修、固体火箭发动机药面整形等近20个工种,其中两人获得过世界技能大赛金牌,25人获得过中华技能大奖。除两名摘得世界技能大赛金牌的90后外,51名学员都拥有教授、高级工程师、副教授等高级技术职务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这些“大国工匠”德才兼备,有25位获得过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4位获得过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一个月前,中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意见》。本次研修班,是落实《意见》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意在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新伟大的时代风尚,使关心重视技术技能人才成长的社会氛围更浓厚,凝聚广大技能人才为实施“中国制造2025”、振兴实体经济贡献才智。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5日 04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