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生命救援 绝不放弃

2017-06-25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茂县山体垮塌救援在行动】

  四川茂县新磨村山体垮塌 各方抢险力量迅速集结

生命救援 绝不放弃

  光明日报四川马尔康6月24日电(记者李晓东)24日5时45分左右,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新村组富贵山突发山体高位垮塌。据初步统计,山体垮塌共造成62户房屋被掩埋、120余人被掩埋,1600米道路被掩埋,堵塞河道两公里。

生命救援 绝不放弃

6月24日,救援人员在夜色中继续搜救。新华社发

  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务院调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国土资源部已启动地质灾害二级应急响应。根据批示,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紧急率必要救援救治力量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四川省、阿坝州已启动地质灾害一级应急响应。交通部门对进出灾害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确保救援车辆进出通畅。

  此次滑坡落差有1600米,平面滑动距离有2.5至3千米,滑坡体约1800万立方米,专家现场踏勘后认定为一起降雨诱发的高位远程崩滑碎屑流灾害。

  灾情发生后,各方抢险救援力量迅速向受灾点集结。四川消防总队、中铁二局、武警黄金部队等专业救援力量迅速通过地面及空中赶赴灾害点。阿坝州当地救援力量在灾害发生后就迅即展开救援,四川消防总队灾害点周边4个中队立即赶赴灾害点。

  目前,整个救援队伍人数超过1200人,出动救援专业车辆机具设备150多辆,紧急转移安置当地村民66户、265人及游客140余人。

  在救援过程中,搜救人员在废墟下发现了生命迹象。据新华社消息,通过抢险人员的共同努力,截止到24日22时,共搜救出15具遗体。24日晚,电力部门紧急架设了通往抢险救援点的电路,确保救援人员连夜展开救援。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5日 06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