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称“刘洪斌”无中医医师资格

2017-06-26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25日电(记者田雅婷)近日,一个名叫“刘洪斌”的假专家被多家媒体曝光。据了解,数年间她活跃在多个电视台做所谓的养生节目,推销虚假药品、保健品,而且一会儿是中华中医医学会风湿分会委员,一会儿又化身为苗医传人等。针对这一事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高度关注,并于25日回应称,“专家刘洪斌”事件中的“刘洪斌”不具有中医医师资格,未在中医医疗机构任职,也不是其所宣称的苗医传人。同时,相关中医药社会团体中,也不存在广告中提到的“中华中医协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刘洪斌”冒用中医药(民族医药)专家等名义,对中医药声誉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目前,国家工商总局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主管部门已经采取了相关措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也将按照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有关分工和要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6日 06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