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发国际汉语教材助力汉学国际传播

2017-06-26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25日电(记者夏龙飞、罗旭)23日,“十三五”阶段“一带一路”汉学国际传播课题在北京启动。该课题由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共同参与,将建立以汉学为概念的中华文化传播创新体系,分为研究、教学、商业三大体系,主要项目包括建立海外汉学研究中心,进行国际汉语教材研发,举行“中华文化万里行”全球大型文化传播活动等。

  国际汉语教材研发是该课题的亮点之一,旨在为不同国家研发具有本国文化特色的汉语教材,将由外籍专家主编、国内专家配合,以开放包容的思想,尝试用汉语讲授所在国家的历史与文化。这样的教材对所在国家的汉语学习者而言,将更具文化认同感与亲和力。第一批海外汉语教材包括英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10种版本。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6日 09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