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将在日举办

2017-06-26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东京6月25日电(记者 张冠楠)24日,第十二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中国驻日大使馆举行。全日本中国学友会代表、往届“春晖杯”大赛日本地区获奖选手代表、在日留学人员创新团队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驻日使馆胡志平公参在致辞中说,2006年,教育部会同科技部设立“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鼓励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 “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激发了海外留学人员的爱国热情,深刻地影响着留学生爱国思乡的情怀和为国报国的行动。

  会上全日本中国学友会会长杨筱恬介绍了2017年度全日本中国留学生学友会组织和培训在日留学生积极参加“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的计划。第十一届“春晖杯”大赛获奖者,东京大学农学生命科学研究科博士张煜与大家分享了创新思想所带来的机遇。筑波大学生命环境科学研究科博士李双红用她创办“国际福祉文化产业株式会社”的故事,讲述了她坚持不懈追逐梦想过程中的感悟。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6日 10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