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把握国家发展机遇 推进“一国两制”实践
2017-06-27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独家V观]习近平参观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就展

  习近平在参观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就展时强调

把握国家发展机遇 推进“一国两制”实践

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观展览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就展。他强调,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别行政区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取得世所公认的成就,彰显出“一国两制”强大的生命力。20年的实践证明,“一国两制”不仅是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习近平:把握国家发展机遇 推进“一国两制”实践

  6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国家博物馆参观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成就展。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等陪同参观。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摄

  习近平指出,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严格依照宪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办事,更好推动香港各项事业发展。希望广大香港同胞与全国人民一道携手同心、开拓创新,把握国家发展机遇,推进“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创造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参观展览。

  下午3时,习近平等领导同志来到国家博物馆,在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等陪同下走进展厅参观展览。展览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主题,共分“一国两制”、“香港近况一览”、“一起紧握机遇”、“一起拓展商贸”、“一起推陈出新”、“一起携手经历”、“一起紧扣相连”、“一起凝聚力量”、“一起保育承传”以及“结语”等10个展区,通过大量图表、模型以及多媒体互动内容,全面展现香港回归祖国20年特别是近5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走进展厅,正对面是“同心圆”互动装置,代表着香港同胞和内地同胞齐心协力、携手合作,一起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习近平走上前,欣然按下了触摸板,一颗澎湃的红心闪现在面前的电子大屏幕上。

  香港政权交接仪式上五星红旗迎风高展,东亚运动会香江健儿主场夺冠,四川震后香港援建项目传递同胞手足深情,建设中的港珠澳大桥勾画大湾区发展广阔前景,“沪港通”、“深港通”丰富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内涵,“一带一路”建设激发香港国际化城市新的潜能……一幅幅绚丽的图片,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以及精彩的微缩模型和多媒体演示,吸引了习近平等领导同志的目光。他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等参观了展览。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7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独家策划

唐冬生委员:牢记嘱托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唐冬生委员从去年9月就开始关注新质生产力的相关研究,因此,联组会上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AI绘声丨首场“部长通道” 来自春天的答卷

“部长通道”系列AI绘声,带你打开这份来自春天的答卷,看2023年我国取得哪些傲人成绩。让我们伴着这些充满力量的话语,一起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为奋斗者点赞!

从汽车生产到光伏发电;从殷墟考古发现到云冈石窟保护……6位代表将自身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共同展现奋进中国的动人图景。

首场委员通道:这些话振奋人心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举行。9位全国政协委员,讲述身边故事,传递信心和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