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林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以文化推动森林康养

2017-06-27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观点新闻】

  陈建成(北京林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

以文化力量推动森林康养发展

  光明日报讯(记者王长江)“森林康养提供的就是良好环境。”在日前于贵阳举行的“大生态+森林康养”国际论坛上,中国林业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陈建成指出,要充分发挥森林的文化功能,倡导尊重自然、亲近自然、顺应自然、道法自然,引导人们正确处理自然、生态和康养的关系,“森林康养、生态系统、文明建设是三位一体的”。

  森林康养是指以森林景观、森林食材等为载体,配套养生、休闲、医疗等服务设施,开展森林度假、疗养、养老等活动。在国务院2013年发布《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后,作为大健康产业的新业态,森林康养在我国发展迅速。目前,贵州、四川、江西等省份均建设了森林康养基地。而从世界范围看,森林康养在不少国家已形成完整产业,比如韩国专门建设了森林康养林,而在日本,几乎全民参与“森林浴”。陈建成表示,森林康养如今在国内国际都备受关注,“体现了发展水平的提升,也体现了人类对健康的美好追求”。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7日 02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