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

2017-06-28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

《时间去哪儿了》获组委会艺术贡献奖

  光明日报成都6月27日电(记者牛梦笛、李晓东)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27日在成都举行。闭幕式精彩纷呈,“熊猫奖”的揭晓将气氛推向高潮。最佳影片由巴西影片《尼斯:疯狂的心》摘得,最佳导演归属俄罗斯影片《潘菲洛夫28勇士》的联合导演基姆·德鲁日宁和安德烈·谢罗帕,最佳男女主角分别是印度影片《海龟》的男演员阿洛克·拉杰瓦德和中国影片《七月与安生》的女演员周冬雨,评委会特别奖颁给了巴西影片《第二个妈妈》和南非影片《阿扬达和机械师》。

  本届电影节组委会将艺术贡献奖授予了首部金砖国家合拍影片《时间去哪儿了》。电影节期间,除进行了“熊猫奖”评奖外,还举办了金砖国家电影合作论坛等活动,达成了《金砖国家电影合作成都共识》,推出了《金砖国家电影合作拍摄2017—2021年计划》和《金砖国家电影人才交流培养的计划》,发布了《金砖国家电影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青年人才创新发展共同宣言》,为加强金砖国家人文交流合作,进一步夯实民意基础作出了积极贡献。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8日 09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