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纸条”里藏着服务意识

2017-06-28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陈筱林

  今年以来,甘肃省肃南县人社局本着“让办事群众来一次就办成事”的服务理念,大力推行方便快捷服务。该局将各项公共服务事项的经办依据、基本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监督投诉等内容,编制成办事指南或“便民小纸条”对办事群众免费发放,大大加快了办事流程。

  因流程不清、手续不全导致跑腿无数的情况并不少见,民众期待着能够“一次就成”。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这个不起眼的“小纸条”,也凝聚着服务意识,顺应了民众的需要,成了办事的导航。

  为民服务,需要的就是勾勒细节,不断地夯实为民服务的质地。因此,“小纸条”式的服务不妨更多些,一个个小细节的提升,就能引起服务水平整体的质变。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8日 01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