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年全国人民调解组织调解纠纷超900万件

2017-06-28 04: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靳昊从27日召开的全国人民调解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年全国人民调解组织共调解纠纷901.9万件,调解成功率达97.5%,其中医疗纠纷、道路交通、劳动争议等行业性、专业性矛盾纠纷140.2万件,比2013年增长17%;接受法院、公安、信访等部门委托或移送调解的案件51.1万件,比2013年增长66.8%。

  人民调解是在继承和发扬我国民间调解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制度。据了解,目前全国共有人民调解组织78.4万个,其中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4.5万个;人民调解员385.2万人,其中专职调解员54.7万人,初步形成了一支专兼结合、优势互补的人民调解员队伍。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8日 04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