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师范大学:始终秉承“仁爱精勤”校训精神

2017-06-28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记者 龙军 禹爱华

  6月27日下午4时30分,由光明日报融媒体中心的记者组成的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团队走进湖南师范大学。绵绵细雨中,网友跟随光明日报主播的脚步探访了湖南师范大学的特色学院,以及校史馆、学生宿舍、食堂等学习生活区,感受了岳麓山脚下的这所大学美丽的校园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历时两个小时的直播中,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微博(一直播)两个平台直播最高在线人数4780人,总观看量达9.4万人次。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田野及学校师生代表与网友积极互动,回答了网友们关切的话题。

  ■招办主任话招生

  “湖南师范大学的前身是创建于1938年抗日烽火之中的国立师范学院,是我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国立师范学院。学校始终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一直以来,湖南师范大学致力于把学校建设成教育教师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上有影响的高水平大学。”田野介绍。

  “湖南师范大学2017年面向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招收全日制本科生5652人,招生批次包括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职高对口批(湖南省内)等,招生类型包括普通本科、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艺术类、自主招生等。”田野向网友介绍,湖南师范大学本科和研究生教育覆盖12大学科门类,拥有6个国家重点学科、9个“211工程”三期重点建设学科。目前,化学、临床医学两个ESI学科进入全球前1%。学校拥有14个国家级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中心),拥有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首批“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实施单位。

  “我们学校的开创者、国立师范学院首任校长廖世承先生,他‘爱国家、爱教师、爱学生、爱学问’,为学校播下了‘尚学术、崇人本’的精神种子。70多年来,湖南师范大学一直要求每一个学生博览群书,潜心学术,将治学之根蔓延到多个学科、不同领域和更深层次,做一名纯粹的学人。同时也要求老师在教学上更加投入,更加热情,认真讲好每一堂课,真心关爱每一位学生。”

  ■学校名片

  坐拥山水洲城:学校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现有7个校区,占地2700余亩,建筑面积119万余平方米。主校区西偎麓山,东濒湘江,风光秀丽,是全国绿化“400佳”单位之一。

  馆藏诗书万卷:学校图书馆藏书392余万册,其中古籍22万余册,订购各类文献数据库103个。学校主办14种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其中全国中文核心期刊7种;学校出版社为“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国家一级出版社。

  ◎明日看点

  28日,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上午8时将走进大连医科大学;中午12时走进北京语言大学;下午4时走进山西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始终秉承“仁爱精勤”校训精神

扫描二维码 观看视频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8日 06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