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军团”惊艳巴黎航展

2017-06-29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连线】

  光明日报驻巴黎记者 黄昊

  近日,世界三大航展之一的第52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在巴黎近郊的布尔歇机场落下帷幕。

  巴黎航展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第一次世界大战前,距今已有超过百年的历史。在为期7天的展期内,共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总计超过2300个展商参与了这一航空航天界的盛会。其中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等15家中国企业带来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东方红系列通信卫星平台、中国第四代多用途隐身战斗机“鹘鹰”、军用无人机“翼龙”以及刚刚完成首飞的C919大型客机和ARJ21新支线飞机等产品更是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展示了我国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的成就和进步。

“中国军团”惊艳巴黎航展

图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翼龙Ⅱ”无人机模型。 黄昊 摄/光明图片

  此次是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16次参加巴黎航展,包括长征三号乙、长征二号丁、长征五号、长征十一号等系列运载火箭,东方红系列通信卫星平台和遥感卫星平台、可重复使用返回式卫星、风云四号气象卫星和宇航级元器件等产品都在本次航展中进行了重点推介。同时,长城公司还在本次航展中展示了“鸿雁星座”全球低轨卫星星座通信系统、“夔龙系统”定位服务、“长征快车”、“太空工场”空间实验平台、“东方红高通量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一系列自主研发的“明星产品”。该公司对外联络处处长佟大鹏向记者表示,截至目前,长城公司已累计为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客户提供了56次国际商业发射,包括13次国际搭载发射,已向客户在轨交付了8颗通信卫星和1颗遥感卫星,获得国际客户的广泛认可。本次携众多明星产品参展将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与全球应用,为国际航天市场提供更多、更优质、更稳定的中国选项。

  在本次航展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法国达索系统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发表共同声明,宣布落址北京中关村航空科技园的“中法工业联合创新中心”已经完成了顶层设计,同时双方强调这一合作是在“中国制造2025”计划以及法国政府的“未来工业”规划的框架下达成的航空领域最新成就。中国航空工业副总经理张新国说,他们参加巴黎航展30年来,展品涵盖的机种不断扩大,目的就是要借助巴黎航展这一平台将自己的航空技术及产品推向国际市场,同时结识更多合作伙伴,促进航空工业发展,进而更好地支撑中国工业整体发展。

  在商用客机领域,刚刚完成试飞的C919大型客机也出现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展区。据相关负责人介绍,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先进适航标准和主流市场标准自主研发的单通道干线飞机,自试飞成功后,目前的订单已经达到了600架。与此同时,中国商飞去年就已完成首架交付使用的ARJ21-700支线飞机也将迎来商业运营一周年。标志着中国在商用客机领域,将以支线客机及干线客机等多型号并举的模式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  

  (光明日报巴黎6月28日电)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9日 10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