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饶宗颐荷花书画展在巴黎开幕

2017-06-29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巴黎6月28日电(记者黄昊)当地时间6月27日,“莲莲吉庆——饶宗颐荷花书画展”在法国巴黎开幕。此次展览在位于巴黎八区的中国古式建筑“彤阁”举行,以荷花为主题,共展出了38套古韵浑厚、翰墨飘香的荷花字画,其中绘画作品30套、书法作品8套。

  享誉国际的国学泰斗饶宗颐、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法兰西学院下设的法兰西文学院终身秘书米歇尔·冉克、法国远东学院院长伊夫·古蒂诺、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等中法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翟隽大使在致辞中说,饶宗颐教授是国学泰斗,在古代文献、宗教、考古、艺术等诸多领域有很深造诣。几十年来,饶宗颐教授曾与许多法国汉学家开展合作研究,体现了中法在文化上的相互理解、相互欣赏、相互吸引。作为两个文化大国,中法之间有许多相通之处。而中法文化交流不仅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也为不同文明的平等对话、互学互鉴发挥着引领作用。

  饶宗颐教授从事国学研究已超过70载,至今已出版著作逾百部,论文1000多篇,为弘扬中华文化作出了巨大贡献。我国学术界先后将其与钱钟书、季羡林并列,称之为“北钱南饶”和“北季南饶”。饶宗颐于1962年获法兰西文学院颁发的以法国汉学家斯塔尼斯拉斯·儒莲命名的同名奖,2013年被授予法兰西文学院外籍院士头衔。

  此次展览由海航集团主办,是其2017年巴黎国际周中系列活动之一,将持续至7月2日。海航集团表示,展览不仅是向国学泰斗饶宗颐致敬,也是海航向世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努力。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9日 10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