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东政法大学打造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

2017-06-29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上海6月28日电(记者曹继军、颜维琦)如何让法学结合互联网大数据服务于创新社会治理、经济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近日,华东政法大学宣布打造“互联网+法律”大数据平台,作为首家建立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的政法高校,将借助法学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提供更精细、更专业的服务,降低法律服务成本,积极推动社会治理法治化。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曹文泽说,建设这一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是强化高校社会服务功能,整合优势资源,创新共享发展生态的有益尝试,也是促进协同,推动学校与社会各界构建“共建共享”新型合作关系的实践。

  如何利用互联网创新法律服务,是当前法律服务业面临的新课题。互联网法律服务的内容和主体多样,包括:一是律所积极推动,包括推出各种线上法律“云服务”、网上法律咨询服务、开发电子合同签署系统、创办公众号讲法律知识等形式;二是律师协会、公证单位推出互联网培训、微信预约等服务,法院推出“E送达”和网上诉讼服务;三是高校和科研机构形成互联网法律大数据联盟,发挥协同作用;四是直接或间接投资已进入互联网法律服务行业。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9日 11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