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新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下水

2017-06-29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上海6月28日电(刘小兵、莫小亮)我国首艘新型驱逐舰下水仪式28日上午在上海举行,该型舰是我国完全自主研制的新型万吨级驱逐舰,它的下水标志着我国驱逐舰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于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具有重要意义。

我新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下水

尹航摄/光明图片

  上午9时许,仪式开始,随着仪式现场全体人员齐声高唱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剪彩后进行了“掷瓶礼”,一瓶香槟酒在舰艏摔碎,绚丽的彩带从两舷喷射而出,新型驱逐舰鸣响汽笛,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据了解,这艘新型万吨级驱逐舰突破了大型舰艇总体设计、信息集成、总装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装备有新型防空、反导、反舰、反潜武器,具有较强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导和对海打击能力,是海军实现战略转型发展的标志性战舰。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9日 08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