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中之重

2017-06-29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中之重

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委书记 周永鑫

  廖俊波同志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好楷模,是广大县委书记的好榜样。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时刻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争当“四有”县委书记,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学习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持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领会,通过深学深悟、常学常新、真懂真用,自觉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始终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学习廖俊波同志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紧紧围绕全县17583户47527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越线、77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销号、扶贫开发重点县脱贫“摘帽”目标,严格落实省委“十条铁规”,扎实推进“八个一批”,坚持扶志扶智并举,坚决不让一名贫困群众掉队;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中之重,切实办好每年10件民生实事,持续扩大公共服务供给,不断增进群众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工作导向,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全面推行“三线两化一平台”基层治理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员、人大代表和中心户长等乡贤能人作用,广泛调动各类经济组织、社会团体和广大群众参与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新民风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构建共建共享的和谐局面。

  学习廖俊波同志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坚持以追赶超越为主线,紧扣幸福汉阴目标,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功成不必在我的持续力,扎实推进“1533”发展布局,力争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监测排名每年持续晋升;坚持把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强化“党建+”思维,用足用活“三项机制”,严管厚爱并重,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开放创新不止步,持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鼓励创新,着力构建更富效率、更有活力、更加开放的体制机制与平台,为县域经济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学习廖俊波同志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坚持不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坚持以焦裕禄、孔繁森、沈浩、廖俊波等先进典型为标杆,与干部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不断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坚持廉洁从政底线,时刻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秉公用权,用权为民,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向廖俊波同志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必须要在行动上严要求、守小节、作表率,通过自身示范引领,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将思想行动统一起来、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奋力实施追赶超越,加快建设幸福汉阴,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应有贡献。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9日 07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