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争做时代的劲草真金

2017-06-29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争做时代的劲草真金

河南省信阳市委书记 乔新江

  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基层优秀党员的深切关怀,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就是要将习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期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时代的劲草真金。

  不忘初心,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的绝对忠诚,为我们树立了学习榜样。

  我们要向先进看齐,不忘初心,始终忠诚于党的信仰,始终保持强烈的党员意识和自觉的政治担当,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始终忠诚于党的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作中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坚定不移担负好惠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始终忠诚于党的宗旨,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诚心诚意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扎实工作,始终做到敢于担当。廖俊波同志从2011年任福建政和县委书记伊始,就带头扑下身子深入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历时3年多时间,将地处山区、交通闭塞、发展长期滞后的政和县带到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贫困人口减少了3万多人,脱贫率达69.1%。

  学习廖俊波同志,就是要学习他这种扎实工作、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要牢固树立敢担当的理念,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时刻谨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定位在履职尽责中,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一流业绩。要锤炼会担当的能力,积极向理论学习、向群众学习、向经验学习,通过对理论经典的掌握、在艰苦环境下的磨炼,持续涵养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的素质,不断提升敢打硬仗、善打大仗、能打胜仗的能力。要构建促担当的机制,着力推动责任体系、容错纠错机制和日常考核“三个全覆盖”,切实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回应,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廉洁奉公,始终做到个人干净。廉洁从政、干净干事,是党的性质的重要体现,是我们党赢得民心的重要法宝。廖俊波同志曾对前去送礼的人说,你来找我,我把你当成朋友;你提着东西来看我,我要是收下,我们就不是朋友关系而是利益关系。

  身为党员干部,要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做到严以律己、自省自警、慎独慎微,在思想上行动上抵制歪风邪气,战胜自身欲望,增强免疫能力。要时刻远离法纪红线,始终在法纪约束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紧紧守住从政底线,正确对待权力和地位,明白自己职位和职责的分量,真正做到严以用权、为民用权。要自觉摆进监督视线,主动接受党内监督、法律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确保广大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要不断追求道德高线,倡导和培养高尚正派、乐观向上、恬淡健康、简单朴实的生活情趣和生活方式,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9日 07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