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始终牢记党的政治嘱托

2017-06-29 03: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要始终牢记党的政治嘱托

北京市房山区委燕山工委委员、组织部长 晏利平

  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的干部楷模。习近平总书记对他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感触良多。

  “不忘初心”,彰显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嘱托。廖俊波同志始终铭记党的政治嘱托,在政和主政期间,将“让老区人民尽快脱贫增收”作为自己和“一班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展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精神,饱含着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始终牢记党的政治嘱托,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开展工作的最高标准,激发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为人民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扎实工作”,表明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体党员的务实要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廖俊波同志“干”字当头,谋实风格中折射出的是一种坚忍不拔、敢闯敢拼的进取精神。在建设荣华山产业组团期间,他身体力行,多次陪同一线工作人员熬夜加班,以实干精神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创造了园区建设的速度传奇。“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基层、扑下身子、扎实苦干,要遵循向下用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朴素方法,强化队伍作风建设,坚持引导党员干部讲实话、办实事,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廉洁奉公”,体现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体党员的谆谆告诫。廖俊波同志入党25年来,坚持做到讲党性、重原则,立场坚定、公正廉明,特别是在一些涉及亲属、子女、身边同事的问题上,始终坚守光明磊落、清正廉洁的人生信条和踏实做事、干净做人的处世原则,展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肩负着上级组织的重托和地区人民的厚望,必须率先垂范,时刻把规矩挺在前面,把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廖俊波同志以生命诠释了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崇高价值,筑起了一座不朽的时代丰碑。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新形势下,我们将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统一思想、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根本遵循,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29日 07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