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2017-06-30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29日电(记者田呢)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近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从全国5500余幅来稿作品中评选出入选作品159幅,并特邀32位美术家参展。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为此次展览专门组织创作了9幅作品,包括《不忘初心,坚持“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一定更美好》《香港回归二十年发展成就巨大》《省港大罢工》《虎门销烟》等,以及由香港画家萧晖荣创作的《东方明珠》,共同反映出自1840年鸦片战争至2017年香港的历史变革,彰显祖国统一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在香港成功贯彻落实,展现了香港回归祖国后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展现了中国画在新时代的新发展。

  展览将持续至7月4日。

  《光明日报》( 2017年06月30日 09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