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驻外使馆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

2017-07-01 05:0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华盛顿6月29日电(记者汤先营)6月29日晚,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美国政商、媒体各界代表,各国驻美使节,华人华侨和驻美中资机构代表等500多人出席。

  崔天凯在致辞中表示,20年前,中国和世界一起见证了香港历经百年沧桑后回归祖国大家庭的历史时刻。20年来,作为中国一部分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历经风雨、奋发前行,谱写了一个值得自豪的成功故事。历史证明,“一国两制”具有强大的生命力。香港的前途和命运同整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相连。香港20年的成功,也让我们对香港的明天更加充满信心。中美关系当前面临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的机遇。香港在中美合作中有着重要的地位。香港的繁荣稳定符合美国的利益,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发展。

  招待会历时2个多小时,气氛热烈融洽。来宾们纷纷表示,香港回归20年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方针得以成功实施,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当天,中国驻美使馆还举办了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图片展。

  光明日报堪培拉6月30日电(记者李佳彬)30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香港驻悉尼经贸办事处处长区松柏,澳政界、工商、学术人士,各国驻澳使节,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等200多名来宾出席。

  中国驻澳大使成竞业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之所以能够长期保持繁荣稳定,最根本的实践经验是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不走样、不变形。“一国两制”是香港最大优势所在。“一国两制”的根本宗旨是有机统一的两个方面,不仅要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而且要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符合中澳双方的共同利益。我们乐见香港与澳大利亚的关系在“一国两制”下得到不断发展。

  招待会现场还布置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活动图片展。来宾纷纷驻足观看,了解香港回归历程、“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香港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对外交往等情况,盛赞香港回归20年来取得的成就。

  光明日报巴黎6月30日电(记者黄昊)29日晚,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及图片展。法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界人士,多国驻法使节以及旅法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400余人出席了活动。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香港回归20年以来在政治、经济、法治等领域取得的发展和成就。他指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是成功的。中国中央政府将继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方针,继续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和谐,推动香港与内地深化合作。

  翟隽在致辞中表示,20年来,香港保持繁荣、稳定。香港的社会制度、法律体系没有改变,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没有改变,老百姓自由、安全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也没有改变。变的是,香港行政长官和立法会选举制度的民主程度愈来愈高,同内地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招待会上,来宾们还参观了“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图片展”。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01日 09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