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深供水工程对港供水超140亿立方米

2017-07-01 05:3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6月30日电(记者李慧、陈晨)水利部6月30日发布的消息显示,香港回归20年来,广东省积极采取各种措施,确保东深供水工程对港供水安全。自1997年至2017年6月底,累计对港供水超140亿立方米,实现质优、量足不间断供水。

  水利部有关负责人介绍,1998年,广东投入2.8亿元,在深圳水库入库口建成世界最大、日处理400万吨的生物硝化站,从东江引来的水全部经过生物硝化站过滤、净化后再进入深圳水库输往香港。为彻底解决东深供水工程沿线未经处理的污水流入东深供水河道、影响东深供水水质的问题,广东省于2000年投资49亿元,对东深供水工程进行全面改造,将供水系统由原来的天然河道和人工渠道输水改造为封闭的专用管道输水,实现清污分流。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01日 06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