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青一席谈:商务楼宇党旗飘

2017-07-02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两学一做”榜样

商务楼宇党旗飘

——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党委副书记韩青一席谈

光明日报记者 董城 采访整理

  我叫韩青,是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党委副书记、时代风帆商务楼宇工作站站长。

  商务楼宇工作站是党和政府在商务楼宇设立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站),主要是把党组织建在商务楼宇,把政府的公共服务延伸到商务楼宇,把群团组织引入到商务楼宇。

  在基层实践中我感到,商务楼宇工作有着鲜明的特殊性,企业更换频繁。熟悉的面孔走了,陌生的企业进驻了,为了及时做好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每年我们都要从头开始,走遍辖区里11座楼宇、1000多家企业,有的企业要连续去几次才能见到人。这一坚持就是6年。

  还记得工作站刚成立那会儿,初到社区的我被派到楼宇工作,没有党务工作经验,更别说和企业打交道了,面对着28层的大厦,我一下子懵了。有的党员不知道自己组织关系在哪儿,还有很多企业不理解,给脸色。但这些并没有浇灭我的工作热情,作为楼宇党务工作者,我有责任让党旗在每座楼飘扬、有责任让党魂在每个企业生根。

  要想让非公企业相信党,只有满腔热情、顺畅的沟通还不行,还要有务实的思想、管用的办法,真正让企业得实惠、让员工得利益。我设计并印制了几百张企业需求调研表,一家一家地让大伙儿填写。我们用了半年的时间,把税务、工商、交通、司法等8个职能部门的服务引入楼宇,在企业门口建起了集咨询、受理、投诉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管理平台,打造北京第一家建立在楼宇工作站的服务平台。

  转眼间,我们的队伍壮大了,时代风帆党建网也开通了,参与活动的人也越来越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为破解组织活动难的问题,我带领团队开发了“时代微党建”手机APP平台,让党建工作“随人而走、贴身而行”,实现了在职党员人人参与。

  工作获得了认可,物业也免费为我们提供了近600平方米的工作阵地,建立了4个实体工作站,党组织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交入党申请书的人越来越多了,主动亮身份的党员多了,企业经理也开始主动找党组织成立党支部。截至去年12月,楼宇工作站的党员由最初的46名增加到300名,企业党组织由最初的两个增加到现在的55个。

  队伍建好了,阵地也有了,但这不是我们最终的追求。我所在的党组织积极带动企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启动了“公益立方体”志愿服务联盟项目,115家企业结成公益联盟,认领了六大主题48个项目。

  一位农民,可以周而复始地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一位老师,可以在三尺讲台耕耘一生,桃李天下;作为一名非公党务工作者,我愿意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与执着,在商务楼宇这块阵地上拼搏、创新和奉献。我要用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加油,让党的旗帜在非公企业中高高飘扬,真正扬起一面时代的风帆。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02日 04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