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州大学:培养创新人才的实力高校

2017-07-02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

  光明日报记者 王胜昔 丁艳 光明网记者 白璐

  7月1日下午4时,首届“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走进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入选高校、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戴国立在直播中开门见山。

  直播过程中,实时在线最高观看量超过8000人,直播结束时总观看量达12万人次。

  ■招办主任话招生

  关注招生新变化:“郑州大学今年在录取专业时取消了专业级差,考生在报考理想的专业时会更安全一些。学校新增了儿科学、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3个本科专业,这些都是社会急需的人才培养专业。”戴国立向考生介绍说,学校重视多元化的通识教育,新增了7个大类的招生专业。现在学校共有13个专业大类,学生入学后在选择具体专业方向时将会更加灵活。

  创新人才培养:中原经济区、国家粮食核心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河南自贸区五大国家战略先后在河南实施,同时郑州市入选国家中心城市,为学校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郑州大学积极构建“以人才为核心、以创新为关键、以平台为载体、以服务为根本”的创新人才培养与创新驱动发展体系,努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创造能力的学生。日前,作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创新创业教育盛会,2017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在郑州大学举行,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新的机遇,为学生自主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学校名片

  规模最大:学校校本部现有47个院系,114个本科专业,本科生5.5万人,研究生1.9万人,在校生规模全国第一。郑州大学承担着河南近一半博士、1/3硕士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学校有2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居全国高校31位,有5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居全国高校第8位。

  实力雄厚:学校有国家级特色专业14个,化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工程4个学科(领域)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其中化学、临床医学ESI排名进入全球前3‰。ESI学术机构全球排名第968位,位列全国高校第45位。

郑州大学:培养创新人才的实力高校

扫描二维码观看视频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02日 06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