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外专家研讨“一带一路”科学人才合作

2017-07-04 05: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7月3日电 记者杨舒从3日召开的“支持科学人才合作,共创‘一带一路’未来”研讨会上获悉,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及国际组织联合组织召开了50余个双边学术研讨会,共同资助近300个合作研究项目,投入经费超过5.5亿元人民币。

  本次研讨会主办方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表示,基础研究是推进科学技术进步的关键所在。强化科学合作,特别是基础研究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科技在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性、战略性、支撑性作用,是“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谋求共同发展的明智选择。

  在本次会议中,来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30个科研资助机构代表从共同支持国际科技合作研究计划、共同支持基础科学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共同构建科研人才培养渠道、共同支持科研人员合作交流等几个方面共商科技合作大计。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04日 06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