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深圳为样本 探索完善司法改革科学评估体系

2017-07-07 06: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7月6日电(记者殷泓)由中国法学会主办的《深圳市司法体制改革第三方评估报告》发布会6日在京召开。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在发布会上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在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即将召开之际发布该评估成果,旨在与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相呼应,为继续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表示,目前司法改革试点的科学评估体系仍在探索之中。建立一套完善的司法体制改革评估机制,准确评价和分析当前改革试点的现状和问题,在充分的合理性、可行性论证基础上,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确定司法体制改革下一步最迫切、最需要、最合时宜的行动方案,促进改革目标更快更好实现,意义重大。

  据悉,在本轮的司法体制改革当中,深圳市是全国司法体制改革试点中极具代表性的改革“试验田”,发挥着示范带头作用。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07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