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彭丽媛参观汉堡港
2017-07-08 08:0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7-07-08 08:00:02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孙宗鹤

  光明日报德国汉堡7月7日电(记者田园)当地时间7日上午,应德国总理默克尔丈夫绍尔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的部分代表团团长配偶乘船参观汉堡港。

彭丽媛参观汉堡港

  当地时间七月七日上午,应德国总理默克尔丈夫绍尔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同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的部分代表团团长配偶乘船参观汉堡港。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彭丽媛和其他代表团团长配偶在易北爱乐音乐厅码头登船,绍尔在船上迎接。大家乘船参观港口、栈桥、集装箱码头等,听取有关汉堡港概况及历史的介绍。讲解员特地向大家介绍一艘正停泊在码头的中国集装箱货轮。彭丽媛表示,汉堡同中国交往历史悠久,已成为连接中欧经济界的桥梁。“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同汉堡加强合作提供了新契机,双方互利合作大有可为。

  汉堡港是德国第一大港,也是欧洲第二大集装箱港。作为中欧海陆货运枢纽,该港集装箱近三分之一来自中国。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08日 02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独家原创

穿越千年 看雄安新区的“前世今生”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

【微视频】香港回归20年,数据讲你知

香港的发展同样惠及周边地区形成双赢,港粤合作即是其中典范。回归20年,这些数字可见证内地和香港人民的共同努力。

三分钟,看习近平教党员如何补“钙”强身

这5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新”气象,“根本的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指引”。

一图速览:中哈合作进展顺利 亮点纷呈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几年来,中哈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进展顺利,呈现不少亮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