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取消证明 百姓满意

2017-07-11 05: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王远山

  在去年取消129项要求基层开具的证明基础上,北京市近日又对部门之间互开互要的84项证明,提出取消调整方案。今年取消的84项证明,首次在首都之窗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从“群众来回跑”变为“部门协同办”,这一次的调整方案和征求意见,更好地提高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效率,使各项改革措施更加接地气。

  证明的取消和调整,指向在于合法和便民。全面深化改革,必须以法治为依归,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打造服务型政府,标准就是百姓方便不方便,烦扰群众的证明一律取消。而衡量改革的最终标准,就是百姓满意不满意。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11日 01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