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致公党中央首个党员学习教育基地挂牌

2017-07-11 05:5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协商实践】

  作者:孙宇鹏

  致公党中央首个党员学习教育基地近日在广东省广州市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挂牌。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视察陈列馆时强调,要发挥好陈列馆作为全国首个党员学习教育基地的作用,讲好致公党故事,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坐落于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多宝路219号、221号,总面积约450平方米。陈列馆建筑是致公党“诞生于海外,发展于国内”的一个重要历史见证,是中国致公党在选择了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道路之后,在内地全面发展的起点,是中国致公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自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来,致公党各级组织和党员共同努力,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提高学习效率,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致公党中央在2017年开展了致公党中央党员学习教育基地(试点)工作,旨在打造以党员学习教育为主,集学习、宣传、教育、培训、研究于一体的致公党中央党员学习教育基地。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强调,致公党中央党员学习教育基地应有代表性地展示中国致公党的光荣历史和我国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卓越历程;应能够彰显“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精神,为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和致公党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应有利于发掘和展示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文化资源;应有利于开展与海外华侨社团的联络,在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中发挥作用等等。

  作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致公党中央将在党员学习教育基地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基地建设经验,丰富和完善筛选机制,择机在致公党全党进行推广,通过不断丰富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加强对党员的思想动态调研和教育引导,夯实政治基础、凝聚思想共识。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11日 15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