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〇一七中法投资对话论坛:共享中国经济增长新机遇

2017-07-14 05:0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驻巴黎记者 黄昊

  近日,“2017中法投资对话论坛”在法国巴黎举行。近400位来自中法两国政商界、学术界及投资界人士就中法两国企业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行投资合作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探讨。

  法国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前总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理事会成员让-皮埃尔·拉法兰,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主席柯灵,中国驻法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高元元,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方院长李铭俊,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教授等学者代表,以及来自地中海俱乐部、复星集团、法国凯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中法企业家代表出席论坛。

  拉法兰5月作为马克龙总统特别代表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在多边合作中发挥作用,这对于世界力量的平衡和实现多极化世界的愿景都非常重要。他强调,法国各界重视法中关系,将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高元元首先代表中国驻法国使馆工商处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中法建交53年来,两国友谊不断加深,双边关系处于最佳状态,法国各界对“一带一路”下的中法合作表示出强烈兴趣。在刚刚结束的G20汉堡峰会上,马克龙总统在会晤习近平主席时也表态希望加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法中关系。她强调,中法经贸合作前景远大,中国是法国在亚洲最大的合作伙伴,法国是中国在欧盟的第四大贸易伙伴,相信中法合作的未来将翻开新的篇章,在发挥示范效应、实现高水平的互动共赢等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第一副会长弗雷德里克·韦尔纳在致辞中表示,法中经贸合作发展空间巨大,法国企业应该更多从中国企业家的想法和角度考虑,更好地打造双赢局势。

  中国银行巴黎分行总经理、法国中国工商会会长潘诺表示,非常欣喜地看到近年来中法之间的贸易投资逐年增加,合作领域越来越广,投资模式越来越多,地理范围越来越广,法国中国工商会将继续支持中法贸易合作。

  此次论坛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和法国中国工商会联合主办。据介绍,2017中欧国际第三届欧洲论坛将于7月至10月间先后登陆英国、法国、德国、波兰、瑞士欧洲五国,搭建中欧企业间经贸往来的交流平台,为欧洲企业发现和捕捉中国经济增长中的商业机遇提供新思路。

  (光明日报巴黎7月13日电)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14日 10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