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影筹拍黄大年先进事迹影片

2017-07-14 04: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长春7月13日电(记者鲍盛华)为反映著名地球物理学家、“时代楷模”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先进事迹,长影集团正在抽调精兵强将,紧锣密鼓筹拍相关影片。

  据介绍,为拍好黄大年先进事迹影片,长影集团抽调最精干的力量组成了专门创作组,反复学习研讨黄大年先进事迹,力争在剧本创作方面精益求精,把黄大年为祖国奉献一切的精神生动立体地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把黄大年先进事迹搬上大银幕是吉林省深化黄大年宣传的重要部分。按照部署,吉林省目前正在组织全省文艺创作生产单位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创作以黄大年先进事迹为题材的戏剧、电影、电视剧、纪录片、歌曲、综艺演出等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此前,以黄大年先进事迹为题材创作的综艺演出已经在舞台亮相。

  黄大年是国际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为我国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黄大年同志去世后,被中宣部追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中国科协、科技部追授黄大年同志“杰出科学家”荣誉称号。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14日 04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