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学习精神永驻心中

2017-07-15 04:3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肖罗

  近日,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典礼上,毕业生们收到了学校赠送的一本《古汉语常用字字典》,字典上精心印制了毕业寄语和全体任课老师签名。

  毕业的时候,让学生从大学带走点什么?这和学生刚跨入大学校门时,学校给予什么同样重要。学生是大学最重要的“作品”,当毕业生走向社会时,带着什么样的知识、修养、气质、精神面貌,常常是衡量学校质量最有说服力的标准。

  钻研学习是大学生的主业,更是大学的灵魂。毕业之后,学习的精神却必须永驻心中。当今社会日新月异,竞争日益激烈,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好学者胜、善学者强。永怀学习精神,善于学习,自主学习,毕业时送上一本字典的意蕴和期许,会给许多学生以启迪。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15日 01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