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规划要跟上“行走大国”的步伐

2017-07-18 04:2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谈】

  作者:郭元鹏

  有科学家们整理了来自全球70多万人的智能手机数据,研究世界各地不同地区人们的活跃程度,并把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杂志上,在所有统计的国家和地区中,中国平均每人每天走6189步,成为全世界每天步行最多的国家。

  步行既是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环保的出行方式,理当得到提倡。同时,城市规划也要跟上人们的步伐。比如北京市提出,对新建道路的规划,要求“人行道宽度不能低于1.5米”;上海市提出打造“可以步行”的建设思路,对新建设的街区坚守“可以步行”的底线,对陈旧的街区,进行“可以步行”的改造。这些都体现了城市规划的新理念。

  希望更多的规划能够跟上“行走大国”的步伐。城市,应当让人们可以自在地徜徉漫步。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18日 01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