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会见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
2017-07-21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刘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

  李克强积极评价中新关系,赞赏约翰·基担任新西兰总理期间为促进中新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中方愿同新方各界共同努力,保持两国关系与合作发展的积极势头,为两国和亚太地区稳定与发展注入新动力。

  李克强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超出预期,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服务业和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更加突出。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我们将采取措施扩大包括服务业在内的开放,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我们将为中外企业营造公平便利、一视同仁的营商环境,继续打造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热土。

  约翰·基表示,今年上半年,李克强总理成功访新,推动两国关系与合作取得新进展。新中是好朋友、好伙伴,新各界看好中国发展前景,致力于加强对华友好与合作。相信新中关系将取得更大发展。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1日 03版)

[责任编辑:石佳]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独家策划

唐冬生委员:牢记嘱托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唐冬生委员从去年9月就开始关注新质生产力的相关研究,因此,联组会上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AI绘声丨首场“部长通道” 来自春天的答卷

“部长通道”系列AI绘声,带你打开这份来自春天的答卷,看2023年我国取得哪些傲人成绩。让我们伴着这些充满力量的话语,一起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为奋斗者点赞!

从汽车生产到光伏发电;从殷墟考古发现到云冈石窟保护……6位代表将自身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共同展现奋进中国的动人图景。

首场委员通道:这些话振奋人心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举行。9位全国政协委员,讲述身边故事,传递信心和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