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2017-07-21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改进和加强我国卫生援非工作”建言献策

俞正声主持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 全国政协20日下午在京召开第71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改进和加强我国卫生援非工作”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何维、陈健、凌锋、于文明、刘晓榕、焦红、王启仪、郑小燕、花亚伟、艾平、任国胜、蔡建国、王宇,以及专家学者鲁新、吴晓东、刘培龙等在座谈会上发言。

  委员们认为,卫生援非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50多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我国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作出了突出成绩,加深了中国人民同非洲人民的友谊,赢得广泛赞誉。当前,随着国内外形势变化,我国卫生援非工作面临着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委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卫生援外、卫生援非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开创卫生援非工作新局面。

  一些委员建议,一是要加强规划,包括总体规划、区域规划。要根据不同国别需求,采用不同卫生援非方式,明确牵头单位,把规划做好。二是注重友好医院建设和医疗队派出相结合,加强巡回医疗、完善人员待遇。加大对非洲公共卫生能力建设的支持力度。三是探索卫生援非模式的改革。四是加强领导,建立援外卫生服务协调机制,在各部门分工负责的基础上,承担起协调和组织工作。驻外使领馆要加强统一领导,对卫生援非工作给予具体指导。地方政府要加强对援非医疗队的领导和支持,落实各项待遇和政策措施。

  此外,委员们还就如何加强医药产业的发展和卫生援非相结合,加大中医在非洲的推广和支持力度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俞正声认真听取意见,不时与大家交流。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在会上讲了意见。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介绍了有关情况。外交部副部长张明、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等与委员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对改进和加强我国卫生援非工作问题十分关注。为开好这次会议,农工党中央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分别组织调研组,赴北京、上海、湖北、山西开展了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张庆黎、刘晓峰出席座谈会。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1日 03版)

[责任编辑:石佳]

版权声明:凡《光明日报》上刊载作品(含标题),未经本报或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改编、篡改或以其它改变或违背作者原意的方式使用,授权转载的请注明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独家策划

唐冬生委员:牢记嘱托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唐冬生委员从去年9月就开始关注新质生产力的相关研究,因此,联组会上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AI绘声丨首场“部长通道” 来自春天的答卷

“部长通道”系列AI绘声,带你打开这份来自春天的答卷,看2023年我国取得哪些傲人成绩。让我们伴着这些充满力量的话语,一起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为奋斗者点赞!

从汽车生产到光伏发电;从殷墟考古发现到云冈石窟保护……6位代表将自身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共同展现奋进中国的动人图景。

首场委员通道:这些话振奋人心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举行。9位全国政协委员,讲述身边故事,传递信心和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