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同舟共济精神已融入我的血脉”

2017-07-22 05:0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闻人物】

  方守恩履新同济大学党委书记

“同舟共济精神已融入我的血脉”

光明日报记者 曹继军 颜维琦

  从同济大学学生到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走过了37年。7月20日,在同济大学教师干部大会上,中共中央组织部宣布,方守恩任同济大学党委书记。

“同舟共济精神已融入我的血脉”

方守恩。资料图片

  56岁的方守恩,是地地道道的同济人。1980年9月,方守恩进入同济大学道路与交通工程系道路工程专业学习,1984年毕业留校任教。此后,他在同济修完硕士、博士学位,一路成长为教授、博导,获得李国豪教学奖、上海市育才奖。在全校干部教师大会上,这位同济人深情地说:“我从一名学生、青年教师,成长为教授、学院领导、学校领导,人生最重要的阶段都在同济度过,是同济培养了我,同济已成为我生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舟共济的精神已经深深融入我的血脉里。”

  方守恩说,同济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建校110年来,始终“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在一代又一代同济人的努力下,为国家培养造就了大批优秀人才,为中国的科教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担任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我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我也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政治素养、学识学养、能力水平等方面存在不足,我唯有全力以赴、竭尽所能,团结带领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紧紧依靠全校干部师生,忠诚担当、恪尽职守、勤勉工作,才能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不辜负全校师生的期望。

  他向全校师生作出四点承诺:一是勤奋学习,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和教育家的要求,提高治校理政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全身心投入,认真履行职责,践行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是加强党性修养,严于律己,发挥表率作用。四是认真抓好巡视整改,确保巡视组反馈意见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

  在方守恩看来,“今天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将尽快适应新的岗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工作,争取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期望”。大家期待着,在道路规划设计理论与方法方面颇有建树的方守恩,与全体同济人同舟共济,带领同济大学迈向新的发展。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2日 06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