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超27万吨

2017-07-22 05:0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7月21日电(张蕾、郑洵)来自环境保护部的信息表明,在臭氧层保护国际公约的框架下,我国圆满完成《蒙特利尔议定书》各阶段规定的履约任务,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超过27万吨,占发展中国家淘汰总量的50%以上。

  2007年,《蒙特利尔议定书》达成加速淘汰含氢氯氟烃的决定,希望取得保护臭氧层和减缓温室气体排放的双重效益。据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郭敬介绍,在第一阶段含氢氯氟烃淘汰过程中,我国共淘汰7.1万吨生产量和4.5万吨使用量,关闭生产能力8.8万吨,如期实现《蒙特利尔议定书》规定的2013年冻结和2015年削减10%的履约目标。目前,第二阶段淘汰计划实施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我国将于2020年实现削减37.6%含氢氯氟烃的使用量目标。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2日 06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