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最高速“空中列车”下线

2017-07-22 04:1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青岛7月21日电(记者刘艳杰)日前,国内最高速悬挂式单轨列车在中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下线,进入型式试验和试运行阶段。据了解,悬挂式单轨列车又被称为空轨或“空中列车”,是一种轻型、中速、中运量、低成本的新型公共交通方式。

国内最高速“空中列车”下线

悬挂式单轨列车。资料照片

  中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该项目技术负责人刘玉文介绍,此款悬挂式单轨列车具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应用了部分高铁技术,载客量可达300~510人。列车设计时速80公里,最高运行时速为70公里,是国内速度等级最高的空轨列车。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2日 02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