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07-22 04:4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专家点评】

  孙春晨(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

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董振华教授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对马克思主义的“道”与社会主义的“理”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和现实的发展路径,进行了富有创新性的讨论,给我们以深刻启迪。

  其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目标指向是实现每个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实现每个人的自由全面发展,是人类社会的共同价值,是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最高价值追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对这个最高价值追求的具体落实,而且已经并将不断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持续推进和发展。

  其二,实现每个人的自由全面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为中心,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或观念环节,而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之中,就是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落细落小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光明网记者 李澍整理)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2日 04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