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45 侯必顺

2017-07-24 11:4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345 侯必顺

  侯必顺,男,汉族,1960年4月生,中共党员,山西省繁峙县东风粉丝厂厂长。

  20多年来,侯必顺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岗位上,以诚实厚道为人生准则,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信守诺言、恪守信用。在他的店铺里,成交的不仅仅是商品,更是承诺。

  1996年,繁峙粉丝业在经历一段蓬勃发展期后,遭遇瓶颈,有关企业纷纷倒闭、转产。危难之际,领导把负债累累的东风粉丝厂交给侯必顺。在此之前,侯必顺做过一些小本生意,但经营企业还是第一次。

  侯必顺不负重托,通过各种途径筹集资金100万元。他对员工郑重作出“两个保证、三个承诺”,即保证绝不拖欠员工工资,保证人人享有企业福利;承诺:员工家里有急事缺钱找他;孩子上学有困难找他;需要用车办事找他。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他把当初承诺一一兑现,赢得了全体员工的信任与支持。许多跟随他20多年的老员工,直到退休也不愿离开公司,现在仍在公司发挥余热。由于他的诚实厚道和许诺践诺,集聚了厚实的无形资产。危难时,有人愿低息借款数十万元人民币给他,连借据都不需要。

  “客户第一,诚信至上”是他的经商原则,“先让客户赚钱,再求自己赢利”是他的经营之道。无论是与外地客商打交道,还是和本地人交往,他都没说过一次谎,骗过一个人,一是一,二是二,有诺必践。诚实守信的经营风范,让侯必顺赢得了客户信赖,他的客户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很多客户都和他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广东一位客户与侯必顺合作20年之久,没有发生过一次不愉快。“侯厂长为人诚实、靠得住,让我打心眼里敬佩。他有这样好的产品质量,又有这样好的人品,我愿意一直与他交往下去,相信我们的生意一定会越做越好,合作越做越愉快。”凭着坚守诚信,他成了同行业的标杆。企业生产的东风粉丝也深受信赖,远销全国各地。

  侯必顺荣获山西省道德模范等称号。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4日 20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