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54 贾秀芳

2017-07-24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154 贾秀芳

  贾秀芳,女,汉族,1974年7月生,民盟盟员,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扶贫帮困道路上,贾秀芳是孤寡老人、军烈属的“好闺女”,是脑瘫患儿的“贾妈妈”,是贫困学生的“主心骨”。1999年起,她每年拿出自己公司10%的利润用于捐助帮扶,捐助款物合计3000多万元,帮助贫困群众2万多名,诠释着一位民营企业家的大爱情怀。

  贾秀芳长期资助帮扶生活困难的抗战老兵、孤寡老人、环卫工人、特困家庭、留守儿童等,还组建一支爱心车队开展助老活动。“这跟孝敬父母是一样的,都是天经地义的,因为我们是这个社会的儿女。”她对员工这样说。节假日是她最忙的时候,总是带着节日祝福和生活用品,走访慰问全省各地需要帮助的人。2015年,她出资20万元帮扶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2016年,她到七台河市铁山学校慰问155名留守儿童,为每个孩子送去保暖内衣、帽子手套、保暖鞋,捐出10万元现金和一台价值10万元的车。一位受到帮扶的军烈属经常对贾秀芳说:“闺女,谢谢你,有你我这辈子就知足了!”

  2012年起,因一场特殊演出,50多个脑瘫孩子成了贾秀芳的牵挂。她每个月都去看望孩子们,给他们每人每月1000元。2017年2月,她出资建设的“博能中医门诊部”社会公益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一期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设备装修投入500余万元,聘用康复师12名、引导式教育员5名、文化课教师2名,招募志愿者30名,免费收治脑瘫儿童100人,每月为该项目支出30多万元。她还新建了蛋糕厂和食品加工厂,让患儿家长就近上班,既方便陪护孩子,也能增加生活收入。

  贾秀芳先后成立“贾秀芳救助贫困妇女儿童基金”“青年就业创业基金”“长城哈弗梦想基金”,每年资助近200名贫困大学生。她说:“捐款只是给他们一些学费,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学到一技之长。”2017年初,她创办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计划今后每年为贫困孩子留出200个免费名额,为他们定制培养方案,帮助他们学知识长本领,从根本上帮助他们脱贫。

  贾秀芳荣获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4日 09版)

[责任编辑:袁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